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慈善公益报>人物 > 慈善公益报>基层民政人

林治平:“慈善永无终点,每次都是起点”

时间2019-12-17 16:42:12   来源:慈善公益报 

 


 

 “慈善永无终点,每次都是起点”

——记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慈善会荣誉会长林治平
 
 
     慈善公益报(本报记者 张迎迎“这个年轻人的心肠特别好,总是很照顾我们这些老人家,每一次见到他都感觉他很善良,让我们特别开心。”大沥敬老院的林婆婆笑着说道,这个热心的年轻人隔三岔五总会到敬老院来探望我们,和我们一起做活动。林婆婆口中的年轻人是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慈善会荣誉会长、中盈集团董事长林治平。

缘起:邻里间一次次温情相助

      “慈善永无终点,每次都是起点。”这是林治平常说的一句话,在他看来自己能够取得现在的成就,不仅得益于国家政策,更离不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与关怀。所以,他现在的慈善行动,不仅是施与,更是报恩。
      因家庭贫苦,林治平自幼受到乡里邻居的帮助。学费是邻居凑的,过年过节的菜肉也是邻居给的。一次次的温情,他始终铭记心里。
     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。1985年,正是改革开放春风开始吹拂、唤醒南粤大地之时,但品学兼优的林治平却因为生活拮据,在老师们的叹息声中放弃了学业。环境造就了林治平的坚韧与坚强。作为家中长子,小小年纪,他就决心承担起与年龄不符的家庭重担。年仅14岁的林治平为养家开始在街边摆摊卖录音带。他常常骑着自行车去东莞进货、送货,往往一个来回就是十四、五个小时。
      有一次,时值寒冬,林治平到东莞时已经凌晨五点多,天下着雨。又累又困又冷的他,蹲在别人家的屋檐下躲雨。一位老奶奶见他可怜,给了他两个馒头,这让他瞬间觉得不再寒冷。
      在人生艰难时,得到别人的援助,让林治平深深感受到人世间的温暖与大爱,再艰苦的生活境遇也没能阻挡他的梦想。
 
立志:做照亮他人的一束光

      饮水思源,功成不忘造福家乡。林治平创业逾三十载,事业有成后的他也想成为一根蜡烛,可以照亮他人。2005年,林治平的企业走上稳健发展的轨道后,他开始积极参与扶贫济困。从2006年开始,林治平每年均向社会提供扶贫济困、福利慰问、捐助重症病患等公益事业,至今,累计捐款数千万元。
      在救灾方面,2008年,林治平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10万元;2013年,他向雅安地震捐赠142.6万元,援助灾后小学重建等。在助老方面,2014年,林治平捐资300万元援建大沥敬老院;2016年5月,捐赠300万元资助南海区爱老敬老公益事业。在助学方面,2009年,林治平通过成立南海区慈善会林嘉琪慈善基金,开始了资助在校贫困学生的助学之路。
      值得一提的是,2013年,林治平正式创建了佛山市首家以个人名义建立的慈善机构——广东省林治平慈善基金会,围绕全国的爱老敬老、关爱儿童、扶贫济困、扶贫助学等领域开展慈善公益活动……
      据《慈善公益报》记者了解,今年广东省林治平慈善基金会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,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战,捐款100万元用于对口扶贫、南海区内困难学生助学、大病求助等。
      “慈善永无终点,每次都是起点。”踏入社会这34年来,林治平身体力行弘扬真善美,传递社会正能量,其善行义举不仅在当地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,亦深受各界认可。在“佛山市2019年第三季度美德先进典型事迹分享会”上,林治平荣获“佛山新乡贤”荣誉称号。而在此之前,林治平已连续多年获得广东省光彩事业奖、年度慈善突出贡献奖、全国政协慈善公益奖等多项殊荣。
 
 
 

责任编辑:csgyb2

上一篇:魏风波:“老百姓盼的,就是我要办的”
下一篇:村里来了一个贾书记